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4日
第01版:要闻

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赴我省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本报兰州讯(记者徐俊勇)针对我省近期发生的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救灾、消防、地质灾害应急、国家减灾中心等司局单位组成的工作组赶赴我省查看灾情,指导做好灾害应急救援、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生产、次生灾害防范应对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7月13日,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和省民政厅工作人员查看了定西市漳县东泉乡、新寺镇等地的灾害损失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和受灾群众生活安排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本次洪涝灾害中,漳县受损严重,截至7月12日晚6时,全县13个乡镇135个村12873户54065人不同程度受灾,在工作组所到的东泉乡,可以看到多处新发山体滑坡,多段水毁道路尚在紧张抢通之中,被淹的麦田里,麦穗已经发芽。面对严重灾情,漳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转3版)

2018-07-14 1 1 甘肃日报 c75147.html 1 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赴我省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