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3日
第02版:要闻

“台湾专家学者走进甘肃”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开团

    本报兰州讯(记者尤婷婷 李艳丽)7月10日上午,“台湾专家学者走进甘肃”文化交流活动开团仪式在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台湾南部高校专家学者参访团的21名成员将在我省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和台湾高雄市两岸和平发展促进协会共同组织。活动期间,交流团成员将与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张掖市委统战部(社院)、嘉峪关市委统战部(社院)专家教授围绕“甘肃地域文化的特点及其对中华文明的贡献”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交流团还将参观兰州、武威、嘉峪关、敦煌等地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领略河西走廊的独特风光和历史文化,重点考察学习敦煌文化、丝路文化、民族宗教文化等。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是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在去年“请进来”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次进行的有益尝试,旨在积极促进陇台两地的学术文化交流,以文化同根为基础,以血脉同源为纽带,为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2018-07-13 1 1 甘肃日报 c74905.html 1 “台湾专家学者走进甘肃”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开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