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3日
第02版:要闻

“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展在香港举办

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施秀萍)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敦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展近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开幕。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副省长何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林郑月娥表示,展览运用科技、文化和艺术相结合的手段,通过实物同样大小的复制洞窟、数码巨幅原壁画复制本和多媒体互动节目,让观众深入认识敦煌文化与艺术,必将吸引更多人通过旅游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

    何伟表示,甘肃和香港在敦煌文化保护弘扬方面,有着长期的良好的合作渊源。希望此次展览为香港民众了解敦煌文物背后的故事和文化精神提供平台,为两地民心相通和经济社会持续繁荣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正能量。

    展览展出展品76件(套),其中文物37件(套),还包括首次在香港展出的第285窟原大复制洞窟以及以数码技术展现的第45窟、254窟和61窟大型壁画《五台山图》,配以珍贵的文物文献、多媒体互动装置和影音节目等,全方位介绍了敦煌的历史和艺术。

    为配合展览,香港文化博物馆将推出敦煌音乐会和教育专场、讲座及外展话剧演出等百项活动,放映《千年莫高》影像节目,展出敦煌音乐文化相关展品。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

2018-07-13 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 1 甘肃日报 c74896.html 1 “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展在香港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