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唐仁健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依法履责
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7月11日下午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公平正义,更好地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保驾护航。

    唐仁健来到省高级人民法院文化长廊、省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了解了法治文化建设和司法鉴定工作。随后分别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对两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唐仁健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是治国之重器”,我省正面临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更需要省高院、省检察院发挥优势,依法履职尽责,维护好社会的公平正义,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一要更好地把牢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保证两院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全面履行好宪法赋予的职责。二要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高院要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妥善审理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案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省检察院要进一步强化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行政诉讼、刑罚执行的法律监督,着力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维护好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三要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聚焦脱贫攻坚,依法严厉打击脱贫攻坚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加强对农村贫困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转2版)

2018-07-13 唐仁健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74891.html 1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依法履责<br/>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