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9版:国际要闻

风雨中的坚守

陇南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全力展开水毁应急抢险

    7月份以来,陇南境内普降中到大雨,造成多条河流洪水暴涨,从而导致辖区公路多路段发生滑坡、泥石流、路基塌方、河水倒灌等水毁灾害。

    从7月9日夜间开始,境内再降暴雨,导致多条道路交通中断。10日上午6时,国道212线文县尚德镇横丹村路段发生山体塌方,导致交通中断。灾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天职。文县路政、养护部门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并及时用装载机对塌方路段进行了紧急清理。10日上午8时28分,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10日14时,大雨倾盆,国道345线康县境内K9+300米路段(金家垭)发生了山体塌方,导致交通中断。康县路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联合交警、养护部门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冒雨对塌方路段进行了紧急清理。10日16时30分左右,该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10日17时左右,洪水冲刷使省道222线康阳路K65+650米处路基垮塌,导致交通中断,造成长40米宽6米的路基缺口,剩余路基只有2米且下方悬空,右侧山体滑坡。因大雨仍在继续且夜间水毁现场抢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具备抢修条件,计划7月11日早上开始抢修,预计21时可半幅通行,康县路政、交警、养护等部门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10日18时许,国道212线宕昌境内K325+900米处发生滑坡,导致交通受阻,路政、交警、养护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抢修,于20时恢复通行。由于个别路段有零星落石,过往车辆需观察通过。10日19时40分,省道306线(礼县境内)K59+300米处发生塌方,礼县路政、养护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清理,傍晚8时30分左右道路已半幅通行。10日20时许,S206线(洛塘境内),K39+50米、K58+950米、K68+150米三处发生路基塌方,导致交通中断,路政、交警、养护部门与当地政府已联合实施了交通管制,并发布绕行公告。10日20时20分,国道212线K657至K680(文县碧口境内)多处路段发生不同程度的积水、落石、泥石流、滑坡(塌方)等。灾情发生后,碧口路政联合多部门冒雨奋战,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和临时交通管制,并发布了绕行公告。10日22时30分,夜空中的雨继续肆虐,G567线K20+180米处(西和境内)路基发生水毁,导致交通中断,西和路政、养护部门已进行了交通管制,同时发布了绕行公告。10日23时30分,已是夜深人静,G567线K115+800米(成县丰泉山)路段发生水毁,导致交通中断。成县路政执法所联合交警、养护部门连夜开展抢修工作,于7月11日凌晨1时左右全面恢复交通。

    面对严峻的汛情,陇南路政人不等不靠,奋战在水毁抢险最前线,联合交警、养护等部门实施应急处置,排除险情,为保障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充分展示了“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甘肃路政精神。(董国运 王彦阳)

2018-07-12 陇南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全力展开水毁应急抢险 1 1 甘肃日报 c74817.html 1 风雨中的坚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