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5版:经济新闻

兰铁集团积极应对暴雨灾害确保运输安全

    本报兰州7月11日讯(记者严存义 曹立萍 通讯员 强科)7月10日,天水、陇南、定西等甘肃中东部地区遭受暴雨袭击。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介绍,受暴雨影响,兰渝、陇海线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其中兰州至厦门Z128次列车晚点15个小时。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兰铁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下达调度命令,各相关部门协调行动,采取封闭区间、限速运行、排查险情、应急处置等措施,竭力将暴雨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7月10日8时,兰渝铁路全线遭遇突发强降雨袭击,兰铁集团各相关部门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到岗,按照职责分工,分头深入一线盯控关键作业点,布控力量巡查行车设备,开展安全险情排查,全力确保防洪安全。

    陇南工务段组织人员对管内防洪点进行24小时看守,加大雨中巡查力度,采取动态添乘、轨道车巡查与地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防洪薄弱、线路两侧存在的危岩危树等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重点地段施行限速处置,实时盯控线路设备状况,保障了兰渝铁路全线线路的正常运转。

    陇西车务段加强与工务、电务等单位的信息沟通,对陇海线、兰渝线所有防洪点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观测和监控。

    针对此次暴雨造成的线路坍塌、路基下沉等安全危害,定西工务段、兰州电务段机关干部集结各车间班组,组织人员徒步巡查,对管内陇海线下沉地段、桥涵洞基过渡段、天沟、截水沟、以及站场和信号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确保行车设备安全。

    记者从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由于受宝成铁路封锁影响,兰渝线除兰州到陇南、羊木列车正常开行外,其余列车全部返回。截至11日18时,有5趟列车从兰渝线返回,陇海线各次晚点列车运行秩序正在陆续恢复当中,之前因暴雨停运的兰州至北京西Z76次列车恢复运行。

2018-07-12 1 1 甘肃日报 c74788.html 1 兰铁集团积极应对暴雨灾害确保运输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