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5版:经济新闻

金昌市化工二氧化硫回收率达96.1%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金昌市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实施蓝天碧水环保行动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不断优化硫磷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持续加大二氧化硫气体的吸收、转化力度,二氧化硫回收率达96.1%,形成了副产硫酸约150万吨的产能规模。

    为就地消化金川集团公司的副产硫酸,金昌市成功引进拥有亚洲最大储量磷矿山资源的贵州瓮福集团,与金化集团公司合资注册了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磷铵产品。目前,瓮福公司每年可消化金川集团公司80万吨硫酸,消化金化集团公司10万吨合成氨和甘肃电投金昌发电公司80万吨蒸汽,年产磷酸30万吨、磷铵60万吨、普钙5万吨、水溶肥3万吨,由此形成“硫酸——合成氨——磷铵”硫磷化工产业链,成为金昌市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07-12 1 1 甘肃日报 c74785.html 1 金昌市化工二氧化硫回收率达96.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