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4版:廉政视野

派驻省工商局纪检组探索“巡察+核查”模式强化派驻监督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王大勇)今年以来,省纪委派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积极探索,在对监督单位巡察中结合问题线索核查开展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今年以来,派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将巡察作为重中之重,将以往反映问题多、资金多、项目多的“三多”单位列为巡察对象。针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工作实际,边巡察边核查,政治巡察与问题线索初步核实并重,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做到既全面掌握从严治党的总体情况、具体问题,又在点上深入核查反映问题。对发现的被巡察单位需要整改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对发现的与核实问题相关联、与被反映人有关的问题,合并核实,区分整改问题和问题线索,明确处置方式。同时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对近期巡察省质监局直属单位省计量院、省标准化院发现的政治站位不高、好人主义表现突出、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等16个问题,坚持原原本本反馈问题,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增强巡察监督的权威性。明确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督促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整改。被巡察单位对1名巡察期间违反工作纪律的职工给予行政处分,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8项,制定防控措施26条,有效发挥巡察工作推动解决问题的作用。

2018-07-12 1 1 甘肃日报 c74774.html 1 派驻省工商局纪检组探索“巡察+核查”模式强化派驻监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