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2版:要闻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本报评论员

    (接1版)必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必须强化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好重大生态保护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必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建立和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健全和落实环保督察制度,探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和监管长效机制。

    全省上下要立足经济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改变过多依赖物质资源消耗、过多依赖规模粗放扩张的传统发展模式,让绿色成为新时代我省发展的“底色”。要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长远需要,注重在“面”上强化保护,突出在“线”上做足文章,着力在“点”上实施开发,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要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坚持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互促共进,完善助力绿色产业发展的价格、财税、投资等政策,努力引进一批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项目,支撑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调整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认真实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行动,继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强清洁能源在民生领域的应用,更好发挥新能源消费助推脱贫致富的积极作用。

    建设美丽甘肃,关键在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充分凝聚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合力,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使陇原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2018-07-12 本报评论员 1 1 甘肃日报 c74756.html 1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