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1版:要闻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本报评论员

    刚刚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就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步伐,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努力推动“山川秀美”新甘肃建设迈上新台阶。

    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全省上下一定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普惠民生观、系统治理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去年以来,我省从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改入手,统筹谋划、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生态环保形势发生积极而深刻的变化。但是,我省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生态文明建设要过的难关、要啃的“硬骨头”、要治的顽瘴痼疾仍然不少。要充分认识到,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同全国一样,既进入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也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又到了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紧扣省情实际、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必须牢固树立生态价值观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转2版)

2018-07-12 本报评论员 1 1 甘肃日报 c74745.html 1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