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1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行业资讯】第三届“后彩陶时代”陶艺创意研发团队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7月5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引智项目与重点项目——第三届“后彩陶时代”陶艺创意研发团队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举行。来自甘肃省文联、美协、外专局以及美国、丹麦的专家学者和省内高校师生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据悉,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从2012年开始,通过国家外专局和省外专局引智项目,培育出了一支陶艺创意研发团队,研发出了甘肃本地成熟的陶土和釉料配方,推动了甘肃陶艺产业发展。本次交流展中的50组共计2000多件陶艺原创作品,就是在几位引智专家的指引下,由美术与设计学院的17名老师和13名陶艺专业学生参与完成。

    甘肃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徐妍丽在致辞中表示,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不断传承和发扬彩陶历史文化,依托国家外专局高端引智项目和甘肃省外专局重点引智项目,以“后彩陶时代”为主题的系列陶艺创意研发作品,为积极推进甘肃本地陶土资源数据库建设和当代陶艺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当代陶艺专业团队和弘扬甘肃陶艺文化、推动陶艺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高强)

2018-07-11 1 1 甘肃日报 c74418.html 1 【行业资讯】第三届“后彩陶时代”陶艺创意研发团队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