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1日
第03版:要闻

话剧《生命如歌》在兰上演

    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7月8日晚,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山西省话剧院兵团题材大型原创话剧《生命如歌》在兰州市人民剧院精彩上演。

    话剧《生命如歌》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60余年屯垦戍边的真实历程为背景,以来自太行山的第一代兵团人陈旭刚要不要过90岁的生日这个小情景为引子,将兵团的发展史浓缩到陈旭刚一家几代人身上。该剧演出场景只有两把藤椅、一圈篱笆,演员也只有10余位交替出场,却将兵团人扎根新疆、屯垦戍边的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不少观众热泪盈眶,全场多次报以如雷掌声。

    话剧《生命如歌》由王元平编剧、胡宗琪导演,是全国19个援疆省份中首部专题援疆文艺剧目。

2018-07-11 1 1 甘肃日报 c74368.html 1 话剧《生命如歌》在兰上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