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0日
第02版:要闻

2018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抵甘

    本报兰州讯(记者尤婷婷)省司法厅7月7日下午举办欢迎会,欢迎来自北京、安徽、河北、内蒙古的6名“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和省内6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将分赴庄浪县、文县、合作市、迭部县、玛曲县、和政县开展为期1年的法律援助服务工作。

    据介绍,甘肃是一个律师资源欠缺的省份,每万人拥有律师1.27人,且律师资源分布不均,边远贫困县律师力量相对薄弱。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全面落实国务院《法律援助条例》《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自2009年“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启动以来,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为我省选派志愿律师68人次、大学生志愿者51人次,志愿律师先后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925件,接待咨询57843人次,为维护困难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07-10 1 1 甘肃日报 c74034.html 1 2018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抵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