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01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

    (接1版)

    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后,强化监督管理能力已成必然。为此,《意见》明确要提升行政监管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制定养老机构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指南,对养老机构行政违法案件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办理。完善养老服务价格,民办营利性养老机构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由经营者自主确定,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服务收费标准由经营者合理确定,以公建民营等方式运营的养老机构具体服务收费标准由运营方依据委托协议等合理确定。推进养老领域行业自律,建立社会评估机制,积极培育和发展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促进养老服务业规范发展。

    《意见》明确要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快推进全省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和网站建设。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对有意设立养老机构和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各地要主动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转变运营补贴发放方式,逐步由“补砖头”“补床头”向“补人头”转变,福彩公益金对床位利用率高、服务质量优秀的机构,通过“以奖代补”形式给予补贴。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根据养老和医疗服务的项目范围制定政府购买养老和医疗服务的指导性目录,培育和扶持合格供应商进入。

2018-07-01 1 1 甘肃日报 c72346.html 1 甘肃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