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29日
第01版:要闻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王宁主持

    本报福州6月28日电(记者宋振峰)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今天下午在福州市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出席会议。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出席会议。

    林铎说,这次来主要是向福建省、福州市表达感激之情,学习福建省及福州市、厦门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商深化扶贫协作有关事宜。2016年底中央确定福州市和定西市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福州市主动扛起对口帮扶责任,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援助、社会参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助推了我省脱贫攻坚进程。甘肃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特别是面对定西等深度贫困地区的特殊困难,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靠我们自己的顽强拼搏和艰苦奋斗,更需要国家的支持和福建省、福州市等兄弟省市的大力帮扶。希望两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合作、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共同完善合作机制,共同培育优势产业,共同推进生态扶贫,共同做好开放文章,不断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甘肃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确定福州市与定西市、厦门市与临夏州开展扶贫协作,把两省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带着使命、责任和感情,与甘肃并肩打好脱贫攻坚“一体战”,落实好党中央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希望两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携手前进,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共抓大扶贫,精准施策,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大多数贫困群众能长期受益的项目上,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共建大产业,支持两省企业和经济组织开展跨省投资,实现互利共赢;共筑大市场,用好各种投资贸易平台,联手海外市场,加强旅游文化市场协作发展,促进共同繁荣。

    林铎、于伟国等两省领导还考察了福州市仓山区定西农特馆和福建腾龙鞋业有限公司。

2018-06-29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王宁主持 1 1 甘肃日报 c72085.html 1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