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29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张掖

民乐推行农民工工资“一卡通”制度

    本报民乐讯(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张鹏)“我也有工资卡啦。”日前,在民乐县一处项目建设工地上务工的罗世文一边看手机上的工资收入信息,一边高兴地对身边的工友说。今年,民乐县人社局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一卡通”制度,保护农民工劳动所得。

    民乐县以开展“无欠薪项目部”创建活动为抓手,健全完善欠薪防范机制,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银行按月代发农民工工资,全面推行“一卡通”制度,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至目前,全县续建和新建项目中,涉及施工单位20多户,80%以上项目施工单位开设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在操作过程中,建设单位将工资款存入专户,专门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银行根据施工单位提供的工资表,按月将工资发放到农民工“一卡通”内。

2018-06-29 1 1 甘肃日报 c71989.html 1 民乐推行农民工工资“一卡通”制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