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29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张掖

张掖市妇联在贫困村开展宣讲活动

    本报张掖讯(记者齐兴福)今年以来,张掖市各级妇联组成工作组,深入全市65个精准扶贫村,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妇联服务进家庭·助力脱贫快步走”等宣讲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宣讲中,工作组采用“五进家庭”工作模式,即“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家庭”“脱贫政策和致富经验进家庭”“家风家教故事进家庭”“妇联服务进家庭”“身心健康知识进家庭”。具体工作中,宣讲组深入农户院落、田间地头,向贫困妇女群众宣讲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各部门扶贫优惠政策,妇联组织实施的扶贫项目等。同时,精选当地创业致富典型,让身边人讲述创业致富故事,特别是讲好陇原巧手、巾帼家政等创业典型的“致富经”,引领贫困妇女主动投身巾帼创业创新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创业增收、脱贫致富。此外,还通过“传播家风好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家风宣讲和“母亲讲堂”家教讲座,讲好“最美家庭”动人故事,传播文明家风。通过开展现场心理咨询,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亲子关系调适等服务,引导贫困妇女正确处理家庭关系、邻里关系,形成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8-06-29 1 1 甘肃日报 c71987.html 1 张掖市妇联在贫困村开展宣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