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28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食品药品稽查执法能力明显提升

1月至5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297件

    本报兰州6月27日讯(记者宜秀萍 实习生杨金锁)记者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稽查执法会商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食品药品稽查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明显提升。1月至5月,全省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297件,共罚款339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21万元。

    据介绍,今年3月份,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促进我省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经省编办批复同意,省食药监局将原省局稽查处承担的相关职责整体划转到省食品药品稽查局。职能划转后,省食药监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全省食品药品稽查执法队伍建设,全省食品药品稽查执法能力明显提升。今年前五个月查处的各类别案件包括:食品类2232件,药品类899件,医疗器械类103件,化妆品63件。此外,全省还捣毁3个制假售假窝点。

    今后,我省还将继续采取措施,切实提高食药稽查执法水平。我省制定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使全省食品药品依法办案工作水平明显提高,联合办案与协查联动机制基本形成,实现案件查办科学化、自由裁量规范化、行政处罚透明化、服务发展经常化。省食药监局还将联合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部门,在全省食药监系统开展稽查执法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

2018-06-28 1月至5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297件 1 1 甘肃日报 c71894.html 1 我省食品药品稽查执法能力明显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