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28日
第01版:要闻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清唐仁健介绍有关情况

    本报天津6月27日电(记者宋振峰)甘津两省市扶贫协作座谈会今天下午在天津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先后介绍津甘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协作情况。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副市长孙文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时说,这次来天津主要是为了表达感谢之意、学习先进经验、深化扶贫协作。甘津两省市建立对口帮扶关系20多年来,天津对甘肃投入了大量的、无私的、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建立了以政府援助、企业合作、社会帮扶、人才支持为主要内容的工作体系。特别是去年2月双方签订新一轮合作协议以来,扶贫协作主体趋向多元化、内容趋向纵深化、领域趋向广泛化、机制趋向常态化,各项工作呈现出全面推进、多点开花、势头喜人的局面。他强调,甘肃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包括天津在内的各方面大力支持。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同天津密切党政层面联系交流、引导市场主体强化合作、完善工作推进具体举措,督促和引导各级各方面狠抓双方合作事项的落实,推动两省市合作交流不断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李鸿忠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甘肃省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甘肃省来天津考察指导工作,深化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共商东西部扶贫协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政治站位和工作力度。甘肃地处高原,自然条件恶劣,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面对艰苦条件,甘肃各级党政干部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展现出的“高原精神”令人钦佩。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天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应尽的分内职责。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升级加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要坚持有限与无限相结合,在资金支持上升级加力,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增强资金综合效益。要在产业、劳务、人才、职教等领域协作上升级加力,注重提升当地群众增收技能。要以对受援地区群众的无限感情开展扶贫脱贫工作,加强与受援地交流考察和情感交融,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参与扶贫脱贫工作。要着眼长远发展,充分发挥两地优势,深化津甘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李鸿忠、林铎等两省市领导还考察了天士力集团和海河综合治理工程。

2018-06-28 李鸿忠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清唐仁健介绍有关情况 1 1 甘肃日报 c71882.html 1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