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21日
第04版:廉政视野

白银前5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41件处理106人

    本报白银讯(通讯员张荣学)1至5月,白银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1件,处理10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1起81人。

    白银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从“入口”抓起,畅通举报途径,对群众举报反映、上级督办转办、监督检查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建立台账,严格管理,定期排查,对账销号。同时,建立健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共享机制,督促扶贫、财政、审计等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时移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市纪委对329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了督办转办,已办结134件。

    白银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采取拉网式明察等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行为。针对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通过抽查检查、谈话约谈等方式,把责任一级一级传导到基层末梢。针对向扶贫资金动脑筋、伸黑手的问题,重新起底、梳理了2016年以来受理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以直查直办、提级办案、交叉办案等方式严肃查处了一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较为典型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06-21 1 1 甘肃日报 c70495.html 1 白银前5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41件处理106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