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10版:国际要闻

“行走者联盟”联合“法塔赫联盟”将组建伊拉克新一届政府

    据新华社巴格达6月12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行走者联盟”领导人萨德尔12日宣布,“行走者联盟”和“巴德尔组织”领导人阿米里领导的“法塔赫联盟”组建新联盟,以形成下届议会最大党团并组建新一届政府。

    萨德尔和阿米里12日晚在伊南部城市纳杰夫会面讨论新政府组建事宜,萨德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两大联盟的联合。他表示,新组建的联盟不会影响“行走者联盟”此前同“国家联盟”“全国智慧运动党”组建的三方联盟,新联盟欢迎赢得议会席位的其他政治派别加入。

    “国家联盟”是由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以逊尼派为主的跨教派世俗化竞选联盟,此前曾批评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巴德尔组织”则是什叶派武装“人民动员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06-14 1 1 甘肃日报 c69412.html 1 “行走者联盟”联合“法塔赫联盟”将组建伊拉克新一届政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