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定西

岷县加强企业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岷县讯(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后斌杰 马明义)近年来,岷县紧紧围绕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目标,通过“结对互带、活动互融、产业互促、公益互惠”四种方式,实现建强一个支部、发展一项产业、带富一方百姓的工作目标。

    岷县坚持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方正草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自2010年10月成立以来,积极探索企业助推脱贫攻坚的新途径。公司选派畜草种植专业人员培训贫困群众500多人次,招录贫困群众300多人到公司就业。先后在贫困村建立了6个畜草种植基地,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子、化肥、地膜、机械等物资和器材,带动1000多户贫困户种植特色牧草,并与贫困户签订畜草收购合同,确保贫困户种植与销售不脱钩、不脱节。

    岷县大力引导企业党支部加入到脱贫攻坚中。德生堂中医院党支部深入贫困村开展送义诊活动,为贫困群众免费发放了价值18万元的药品和就诊卡;武汉商贸城、新五洲超市、合成彩钢厂等企业为贫困村捐赠了价值1.95万元的环境卫生清运车辆;民营企业家苏爱武带领党员职工深入结对帮扶村中寨镇马屲村,向贫困户送去5000元慰问品,并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进行座谈交流,讨论制订帮扶计划,并将在马屲村建立一个养殖示范区、一个畜草种植区。

    岷县全力支持企业进行党建提升、科研创新和人才引进,先后帮助30个非公企业党支部统一设置了“一支一室”“一室十有”党建活动阵地,6名企业负责人被评为全县第三批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5名企业员工被评为第一批县级优秀技能人才。

2018-06-14 1 1 甘肃日报 c69391.html 1 岷县加强企业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