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1版:要闻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文化的力量激励甘肃加快发展

    本报兰州6月13日讯(记者朱婕)《文化甘肃》系列丛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把甘肃文化的深厚底蕴、精神品格挖掘展示出来,用文化的力量激励甘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小康。

    由甘肃省政协牵头的这一浩大文化工程,引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共鸣和积极参与。在听取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相关构想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与会7名专家学者代表围绕丛书主题、表现形式、成果内容积极发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欧阳坚对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给予肯定。他说,要从体现展示中华文化发展史和丰厚内涵的高度来构思、来开题、来结项。丛书在主题上要体现系统性、丰富性、完整性,梳理甘肃文化发展的脉络,挖掘甘肃文化的内涵,把甘肃文化厚重、精彩、多元、一流的品质,全景式地梳理总结出来,展示甘肃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甘肃人的文化自豪感。在表现形式上力求生动、好看、有味道,多邀请一些视角独特、思想深刻、对传统文化有研究有感情的名家参与进来,

    (转5版)

2018-06-14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69355.html 1 用文化的力量激励甘肃加快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