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

驻村帮扶战犹酣

——在东乡县那勒寺镇李牙村蹲点记

    本报记者王睿君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就是“冲锋员”: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他们始终忙碌于田间地头,穿梭于农家小院,访民情、办实事、谋发展、惠民生……与群众日夜奋战,凝聚成一股强大合力,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贡献力量。

    临夏,干旱缺水,生存环境恶劣,经济发展滞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薄弱,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三区三州”地区之一,也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阵地。

    近日,记者走进临夏州东乡县那勒寺镇李牙村,记录下当地驻村干部开展帮扶工作的一个个镜头。

    脱贫政策的“讲解员”

    出东乡县城向东南方向行驶6公里,便来到了那勒寺镇李牙村。虽然距离县城不远,但这里已是大山深处,村委会门前4米宽的通村公路是村民和外界联系的唯一通道。

    10个月前,临夏州委宣传部干部马学良被选派到李牙村任第一书记,带领村干部和村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自此,马学良又多了一个身份——驻村干部。

    针对近期县里实施异地搬迁工程,而李牙村还有几户贫困户不愿参加的情况,一大早,马学良便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开会,决定与村干部一道入户走访,并就各家情况进行劝说。

    “群众一定有自己的难处,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把政策讲清楚,动员大家按期搬迁。”在入户的路上,马学良不停地叮嘱道。

    村民赵十二巴因妻子常年患病,两个孩子年幼,家中缺乏劳动力,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虽说家里的住房已属C级危房,但面对异地搬迁,赵十二巴依然犹豫不决:“搬到县城后,种地就不方便了,也没有其他收入,不知道该怎么生活。”

    (转6版)

2018-06-14 ——在东乡县那勒寺镇李牙村蹲点记 【三年决战奔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69354.html 1 驻村帮扶战犹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