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13日
第09版:民生

兰州开展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文洁)近日,2018年兰州市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启动。今年计划资助总规模500万元,计划扶持95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其中直接用于项目资助和培训446万元,预计可实现带动480人以上就业的目标。

    兰州市规定,得到资助的项目将享受到跟踪式服务,对创业大学生免费开展SYB创业培训;通过评审的每个创业项目将获得3至5万元的无偿资助,用于产品开发和扩大经营;优先推荐享受创业担保贷款;组织创业导师进行实地跟踪、指导等服务,并开展集中培训,提升创业能力;优先推荐入驻兰州市各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创业场地、办公设施、创业指导等服务;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可按有关规定享受税费减免和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项目吸纳持有《甘肃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由知名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创业培训师、专家及相关专业人士等组成的专家服务团,上门实地指导、开通专家热线、举办创业沙龙、网上专家答疑等创业辅导帮扶活动,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项目评估、政策咨询、投资分析、经营管理、营销策划等各项服务。

    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自2014年开始实施,从2016年起,兰州市每年配套投入200至300万元启动实施了该行动,据统计,4年来共资助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255个,累计投入资金1300万元,这些项目年营业额达到3亿多元,年净利润达到近4千万元,年缴税4百多万元,带动就业3964人。

2018-06-13 1 1 甘肃日报 c69204.html 1 兰州开展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