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13日
第11版:经济观察

交通观察

    陇南路政处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期间,陇南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充分利用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宣传安全标语和安全知识,增强职工的安全观念和意识。同时,组织职工观看安全主题宣传片、警示教育片,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能力。此外,该处还对基层各单位深入管辖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桥梁、涵洞进行了细致排查,并对堵塞的桥梁涵洞进行疏通,对缺损的设施及时通知用户部门修复完善,以确保汛期道路安全。

    (王彦阳 吴勤俊)

    渭源公路管理段心系扶贫扎实帮扶

    近日,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渭源段组织帮扶干部深入渭源县新寨镇康家山村,与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解决包联村的道路狭窄、坑洼不平、严重影响农产品运输和群众出行问题,以及帮助包联村修缮文化广场等事项进行了一一协商。随后,每位干部通过走访慰问,实地与贫困户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构成、身体状况、子女上学等基本情况,详细记录各家各户困难、诉求以及精准扶贫以来生活条件改善的情况,同时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魏红 刘丽琼)

    定西公路管理局检测中心加强学习助党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定西公路管理局检测中心把加强学习作为“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的一项重要抓手,全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以“抓”为先导,每月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精心挑选学习素材,明确各阶段重点学习内容,既保证对最新时事政治不落下,又确保对党章党规、法治理论深入学;以“查”为关键,突出理论学习检查环节,通过学习提问,现场检查党员的学习成效,提升党员的学习责任心和专注度;以“评”为手段,积极推行课堂自评,通过座谈研讨谈体会,达到以评促学,学促结合,从而使政治理论学习质量取得新成效。

    (杨亚红)

    肃州公路管理段听诉求办实事力改作风

    近日,肃州公路管理段相关负责人深入辖区茅庵河综合养护工区、日常养护队、桥涵养护队、路面保洁队,与全体职工畅所欲言,了解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此次深入一线基本摸清了一线职工的思想疑虑、家庭状况和企盼诉求,同时征求到了职工对单位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将意见和建议收集归纳后,下一步将针对具体问题一一给予相应的解答或解决,坚实迈出了“转作风、抓落实、再树形象”的有力步伐。

    (潘君)

    平凉公路管理局高养中心紧急救援保畅通

    11日凌晨,一辆朝兰州方向行驶的油罐车冲过中央隔离带与下行线驶往西安方向一拉运钢构件的大货车迎面相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油罐车泄露并自燃。事故发生后,平凉公路管理局高养中心紧急调配设备和人员到达现场,迅速在安全距离内设立标志标牌,并立即对过往车辆实施交通管制疏导,同时还利用氧焊切割机对车辆残骸及烧毁的护栏板进行切割分离、转运,有效防止了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经过近20小时的艰苦奋战,平凉公路管理局高养中心与消防、交警及路政等部门联合完成了此次事故救援及现场清理处治工作,使道路恢复畅通。

    (闵恒轩 方娟娟)

2018-06-13 1 1 甘肃日报 c69170.html 1 交通观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