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13日
第08版:国际要闻

加拿大众议院谴责特朗普“诋毁”加总理

    新华社渥太华6月11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众议院11日通过一项动议,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诋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这项动议由反对党新民主党议员拉姆齐以个人名义提出,表示所有加拿大国会议员“拒绝美国官员的诋毁言论,这些言论有损于加美双边关系,不利于解决贸易争端”。动议同时支持加拿大政府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的措施。

    根据加拿大联邦法,国会通过的个人动议虽无法律约束力,但它表明了官方的立场。

    据报道,特朗普和美国贸易官员日前连续就贸易问题抨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加拿大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谴责特朗普,并表示将抵制美国货。

    美国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征收关税,而加拿大也宣布将从7月1日起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因贸易分歧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抨击,6月11日获欧洲联盟声援。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马加里蒂斯·斯基纳斯说,欧盟完全支持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发布的联合声明,“会继续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国际体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同样站出来为特鲁多“说话”。向下议院发表演讲时,她说,这是一次“艰难的峰会,时常发生直率的讨论”。与会其他国家因为美国对钢铝进口产品征收高关税的“不公平决定”而“深切失望”。

2018-06-13 1 1 甘肃日报 c69162.html 1 加拿大众议院谴责特朗普“诋毁”加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