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13日
第01版:要闻

22岁青年突发脑梗生命停摆 捐献器官点燃多人生命之火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6月10日,22岁青年小伟(化名)因突发脑梗几经抢救无效,兰大二院专家团队临床判定脑死亡,其家人悲痛之余决定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小伟的生命,无偿捐献他的肝脏、肾脏、肺脏以及眼角膜。当天上午11时至11日凌晨,经过长达十多个小时的奋战,兰大二院器官移植团队完成了4台移植手术,为4名重症患者点燃了重生之火。小伟捐献的眼角膜暂时保存在眼库中,很快将为急需的患者送去光明。

    据介绍,小伟前不久突发脑血栓,在当地医院全力抢救几天后,病情没有好转,初步判定为脑死亡。6月8日,小伟转入兰大二院普外科重症监护室,当时小伟已陷入深度昏迷,瞳孔放大,没有自主呼吸。兰大二院脑死亡判定专家组经两次间隔12小时观察,确定小伟已经脑死亡。

    (转4版)

2018-06-13 1 1 甘肃日报 c69107.html 1 22岁青年突发脑梗生命停摆 捐献器官点燃多人生命之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