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11日
第07版: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

别样的风景

    本报记者徐俊勇

    6月10日凌晨4时许,兰州的天空还没有泛白,但在“兰马”赛道上,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工作,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赵斌来自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参加“兰马”志愿活动已经有4个年头了。因住在兰州新区,比赛当天他凌晨3点就起床,独自驾车准时来到工作点。“今天五点半到达现场后,公司的志愿者被分成15个小组,我被安排到5号车,负责半程马拉松运动员的物品寄存。”赵斌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就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正能量。虽然早上天有点微凉,但看到运动员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内心特别激动和高兴。

    在“兰马”赛道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大二学生宋文文与同学程萧萧一起举着扫码牌,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向路人介绍网络直播的二维码,帮助群众扫码,方便观看“兰马”直播比赛。

    “通过网上报名,我被选为志愿者,内心很自豪。”宋文文说,从6月6日开始进行志愿者服务到10日的比赛,其中有苦有累,但感觉很充实,特别是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坚持到底的精神和永不服输的意志,时时感染着自己,浑身都充满了力量。

    在半程赛道终点站,记者看到,当每一名运动员冲过终点时,身着统一服装、面带微笑的志愿者们都会将水和香蕉递给他们,而在其他赛道,不少志愿者及时捡拾垃圾,尽力保持赛道的干净整洁。

2018-06-11 1 1 甘肃日报 c68785.html 1 别样的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