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第10版:国际要闻

中国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遗政府间委员会委员国

    据新华社巴黎6月6日电(记者应强)6日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缔约国大会第7届会议上,中国以123票高票当选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委员国。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由24个缔约国组成,具有执行缔约国大会决议、修订实施《公约》的操作指南、评审各国非遗申报项目、审议缔约国履约报告、拟定非遗基金使用计划等重要职能。

    本届会议改选了半数委员国,与中国同时当选委员国的还有荷兰、阿塞拜疆、波兰、牙买加、日本、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喀麦隆、吉布提、多哥和科威特。本届新当选委员国的任期从2018年到2022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8-06-07 1 1 甘肃日报 c68320.html 1 中国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遗政府间委员会委员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