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第07版:民生

热线0931-8155555

    大型机械破坏农田

    进行集中整治

    会宁县柴门镇群众反映,王咀段张湾段祖历河道的耕地和农田,被大型机械挖成大坑,路旁刚出芽的苗被尘土淹埋,王咀群众唯一的出行道路也被破坏,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解决。

    调查:5月31日,记者就群众反映问题联系柴门镇人民政府,6月4日,柴门镇人民政府书面回复称,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已联合开展了包括王咀、张湾河道在内的河道采砂清理清查和违法行为整治工作。近段时间,仍有个别砂场业主及农户利用夜间进行偷采。5月20日开始,县水务局、县国土资源局、柴门镇政府等多部门对柴门镇非法采砂行为特别是夜间顶风偷采行为再次进行集中整治,共查获违规采砂车辆5辆,向县级相关部门移交违法采砂行为当事人1人。下一步将坚持24小时动态巡查制度,对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村路泥泞出行困难

    年内招标建设

    武山县城关镇坪塬村五组老窘村村民反映,老窘村的村路还是土路,没有硬化,一到下雨天,泥泞漫道,出行很困难,到现在也没有路灯,村民晚上出行也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解决。

    调查:5月23日,记者就村民反映问题联系城关镇人民政府,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回复称,今年镇政府为了改善该村基础设施条件,已将村内巷道硬化列入项目计划,并得到上级批复,年内将按照程序进行招标建设。至于路灯问题,由于目前没有项目资金,镇政府将在今后积极争取各方资金,多渠道解决。

    业主反映楼盘问题

    售楼经理答复

    庄浪县的群众反映,庄浪嘉荣亲水庄楼盘,在销售过程中存在先收钱再签合同、捆绑销售阳台、修改交房时间等问题,希望能给广大业主一个合理的答复。

    调查:5月31日,记者就群众反映问题联系嘉荣亲水庄售楼处,售楼处一位王姓经理告诉记者,嘉荣亲水庄在预售时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存在先收钱后签合同问题,有些住户没拿到合同是因为没有全部交清房款,待房款全部交清后即可拿到合同。至于阳台问题,之前设计是一个飘窗,之后改成大阳台,在城建局有备案,有修改单,也跟客户电话沟通过,合同显示面积与实际面积相差问题也在签合同时就沟通过。交房问题也基本是因为住户没交清房款,待住户交清全部房款就可以办理交房手续,如果因为开发商问题延迟交房,将依据合同赔偿违约金。

    本报记者文洁 顾丽娟

2018-06-07 1 1 甘肃日报 c68311.html 1 热线0931-815555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