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第07版:民生

【走基层 看民生】

新校园放飞新希望

    本报记者徐俊勇

    初夏的一天,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天水市麦积区天润学校校园。指着崭新、充溢鸟语花香的校园,校长毛庆福高兴地说:“是教育改薄项目的强力推进,催生了一个全新的天润学校。”

    天润学校是麦积区根据桥南片区教育布局现状及发展需求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建设被列入麦积区教育改薄重点项目,是几十万桥南辖区居民热切期盼的民生项目。学校占地面积30.44亩,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内容为小学、初中教学楼和校门等室外附属工程,总建筑面积20817.38平方米,总投资6379万元;二期为风雨操场及室外田径操场等工程。天润学校共设置65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4个,初中41个,新增学位3130个。2017年学校一期项目建成,秋季开始招生。

    走进校园,5层教学大楼内,不时传出琅琅读书声;现代化生物实验室里,七年级学生正在认真地做着实验。在已拥有各类图书8万多册的学校图书室里,七年级一班学生高萌正在阅读。“以前的学校条件差,没有图书室,在这儿我已读了20多本书啦,是新学校图书室满足了我的阅读期盼。”高萌自豪地笑着说。

    “每天来阅读和借书的同学络绎不绝,为满足学生阅读,除课外阅读外,也可以借回家看。”图书室负责老师介绍。

    让高萌和她的同学更高兴的是,新学校还建有风雨操场、微机教室、录播室、各类实验室,音体美器材配置齐全。

    毛庆福介绍,天润学校目前一期项目基本建成,已招聘、选调教师50多人,招收学生19个教学班、870人,涵盖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年级;有微机教室4个,录播室2个,电子白板触摸一体机实现班班通,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各类实验室及功能室齐全,符合省级一类标准;音、体、美器材种类齐全,数量达标。

    “下一步随着学校二期项目实施和建成,可完全满足周边居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义务制教育的学习。新校园带来新的希望与梦想,但更多的是使命与追求。我们一定努力工作,放飞孩子们新的期望!”毛庆福表示。

2018-06-07 【走基层 看民生】 1 1 甘肃日报 c68309.html 1 新校园放飞新希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