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第07版:民生

“大橘侠”全力助推航空救援服务

    本报讯 6月2日上午9时,“武威人保航空救援服务”启动仪式上,一架色彩鲜明的橘红色直升机亮相武威市红星时代广场,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在重大交通事故及特殊环境的救援中真正实现抢救生命“黄金一小时”的“大橘侠”成了整个广场的焦点。

    据悉,此架“大橘侠”直升机为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该机可同时容纳两名飞行员、三副担架和四名医护人员。机上配备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包括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氧气瓶等,且均已通过专业的适航认证。随机配备的还有专业的医护人员,能够在救援飞行的路途中对患者进行院前的急救措施,维持患者生命体征的稳定。

    活动现场,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在直升机前拍照留念,部分嘉宾还上机体验,了解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的操作流程。

    (顾丽娟 王珊)

2018-06-07 1 1 甘肃日报 c68308.html 1 “大橘侠”全力助推航空救援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