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第02版:要闻

有了“黄金三十条” 科技创新“加速跑”

    (接1版)

    以人为本推动科技创新

    “人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核心的生产要素,科研的制度设计也好,经费投入也罢,都要‘以人为本’。”省科技厅负责同志介绍,“黄金三十条”中有多条政策专为广大科研人员“松绑”,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资源支配权和技术决定权。

    由曾经的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经历了改革的巨变。在适应市场经济的过程中,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深深体会到,培养一支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基于这样的认识,近年来,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不惜重金引进、培养人才,同时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对引进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在个人所得、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予以倾斜照顾。“黄金三十条”颁布后,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又按照相关规定,为引进人才给予安家补贴,提供专家公寓或周转住房,购买医疗等商业保险。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在扶持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方面,走在了甘肃科研院所的前列,也为该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16年以来,省、市下达该院的科技研发资金及院内配套资金投入,由原来的每年200多万元增加到350多万元,对科技创新成果、专利与各专业人员执业资格注册的奖励资金达到100多万元。全院科研成果丰硕,其中多项成果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

    一年多来,随着“黄金三十条”各项措施逐一落地,全省无论是中小企业、大型国企、科研院所,还是上市公司,都实实在在从中获益。2017年,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就为422个基地平台下达补助资金8786万元。

2018-06-07 1 1 甘肃日报 c68189.html 1 有了“黄金三十条” 科技创新“加速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