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第02版:要闻

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

陇将吴宜泽夺冠并获世青赛参赛资格

    本报兰州6月6日讯(记者李满福)记者从省台球协会获悉:在今天落幕的2018年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首站比赛中,我省15岁小将吴宜泽在争夺冠军的比赛中以4∶3战胜对手,并取得参加今年世青赛的资格。这是我省选手近年来在该项目全国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在浙江嘉兴市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青少年斯诺克选手云集比赛地,展开为期5天的角逐。作为我省斯诺克项目中的新秀,小将吴宜泽参加了此次比赛。他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单败赛首轮3∶0轻取对手后,其后三轮他都和对手打满5局,凭借强大的内心和稳定发挥,先后战胜斯佳辉、彭奕淞和白朗宁,最终和湖南选手贺国强会师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斯佳辉交手的比赛首局,吴宜泽打出了单杆137分,刷新了赛事单杆榜。

    在7局4胜制的冠军争夺战中,贺国强率先发力,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中段,吴宜泽再次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先后轰出单杆77分、79分和60分,反超对手并率先拿到赛点。重压之下的贺国强挽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7局,在谁也无法一杆制胜的乱局中,防守能力更佳的吴宜泽笑到最后,终以4∶3完成逆转夺冠。

2018-06-07 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 1 1 甘肃日报 c68187.html 1 陇将吴宜泽夺冠并获世青赛参赛资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