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第02版:要闻

全省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张斌)今年以来,全省禁毒工作按照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确定的“5315”工程和“分类指导、分类施策”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增质提效的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力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全省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方面,张掖市、定西市、平凉市分别成立了以政府一把手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以两办名义印发了创建方案,定西市创建工作在全国会议上受到表扬。

    在“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方面,2017年11月至今年5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9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50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51.12公斤、冰毒12.32公斤;查获吸毒人员5830人次,其中吸食合成毒品人员791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1434人,强制隔离戒毒3012人;全省没有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在重点整治方面,22个吸毒人员超过千人县区综合整治进展明显,国家禁毒委挂牌重点整治的舟曲县和舟曲林业局连续两年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目前工作进展良好。

    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方面,累计开展培训禁毒师资58期6800人,今年已培训7期960人;配套75万元资金开展15个禁毒图书角项目建设;建成500平方米以上禁毒教育基地23个,500平方米以下基地54个;《甘肃禁毒》网站浏览量保持全国领先位置。

2018-06-07 1 1 甘肃日报 c68186.html 1 全省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