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第02版:要闻

新一轮降温降水再临陇原

未来两日南部降雨量大

    本报兰州6月6日讯(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车玉川)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从今天下午开始,我省各地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7日至8日全省有明显降温降水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7日下午到夜间,过程雨量最大可达30毫米到50毫米。气象部门提醒,各地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同时再次提醒相关部门加强高考的组织工作,并请考生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携带雨具、增添衣物,注意出行安全。

    省气象局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显示,今天下午到夜间,我省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定西、甘南、陇南等市州局部地方雨量可达中雨;定西、甘南、陇南局地有冰雹;最大小时雨量10毫米到30毫米。7日,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市州局部地方有大雨;金昌、武威、庆阳等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8日,兰州、定西、甘南、临夏、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雨或阵雨转晴;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河东大部7日至8日最高气温下降6到8摄氏度。

2018-06-07 未来两日南部降雨量大 1 1 甘肃日报 c68185.html 1 新一轮降温降水再临陇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