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第02版:要闻

省检察院要求“防错防漏 不枉不纵”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南茂林)省人民检察院近日部署开展“防错防漏 不枉不纵”主题活动,旨在强化办案责任,提高执法水平,确保案件质量,准确惩罚犯罪,切实保障人权,为法治甘肃、美丽甘肃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根据省检察院印发的《关于在刑事检察中聚焦主责主业,开展“防错防漏,不枉不纵”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主题活动将以开展业务学习、深入开展自查、组织案件评查、开展优秀法律文书评比、庭审观摩、强化检察官的办案责任、完善主管检察长跟庭评议机制、完善办案风险研判机制和审查把关机制、建立检察管理和监督制约机制等8项具体措施为抓手,达到侦监、公诉部门干警业务素质、能力明显提升,责任心明显增强,案件质量管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冤假错案得到有效防止等目的,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活动要求,市级检察院公诉部门联合案件管理部门,组织案件质量评查、交叉检查,重点对捕后判无罪案件、起诉后法院判无罪案件、不起诉后提出复议复核案件、撤回起诉案件等开展评查,并加快构建全方位、信息化的业务监管体系,加强对检察官办案活动的监督,真正实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检察官办案责任制。

2018-06-07 1 1 甘肃日报 c68177.html 1 省检察院要求“防错防漏 不枉不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