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6日
第02版:要闻

多部门“护航”中高考

    本报讯(记者文洁 张文博)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交管、城管、环保、食药监等多部门共同发力,为“两考”护航。

    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根据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条件,科学合理设立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执勤,保障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做好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

    兰州公安交警高考期间将对20条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悬挂“高考直通车”的执勤警用车辆全程专门负责应急、护送和需要接送的考生。中、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兰州水上巴士。6月3日上午,第十九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许多私家车主、爱心的哥、爱心车队组织的车辆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免费送考服务。

    兰州市6月1日零时至6月29日24时为噪声污染禁噪期,停止夜间建设、建筑施工许可的审批(抢修、抢险施工作业除外),市政、房建、拆迁、拉运、装卸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自19时至次日7时停止夜间施工;中、高考和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的工地全天停止施工。文化娱乐场所、餐饮业及其他商业活动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5月31日,兰州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最好在家庭、学校食堂和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就餐,不购买街头摊点和流动摊贩提供的食品。

2018-06-06 1 1 甘肃日报 c67951.html 1 多部门“护航”中高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