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6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鼓足干劲打硬仗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唐仁健主持

    本报兰州6月5日讯(记者徐爱龙)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鼓足干劲打硬仗,乘势而上再出发,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马世忠,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武警甘肃省总队司令员魏凤桐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及省纪委监委、兰州市有关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实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专项斗争中来,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林铎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持续强化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以敢打必胜的浩然正气和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驰而不息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深入研判当前形势,既从个性问题上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又从共性问题上总结经验找准对策,不断提高开展专项斗争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深挖排查问题线索,从快从狠办理案件,彻查严办腐败问题,统筹推进综合治理,夯实筑牢基层组织,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既定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类资源和力量,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严格落实各级各方面责任,有效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整体合力。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不间断地对黑恶势力进行“大扫除”,努力开创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

    (转2版)

2018-06-06 唐仁健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67939.html 1 鼓足干劲打硬仗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