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5日
第02版:要闻

贫困群众看病记牢“七个知晓”

省卫计委梳理归纳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6月1日起,全省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相关政策正式实施。省卫计委将涉及贫困人口的优惠政策梳理归纳为群众看病“七个知晓”,并编写了甘肃健康扶贫顺口溜,在全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以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推动健康扶贫政策落地实施。

    这些涉及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省卫计委将其归纳为“七个知晓”:知晓政府补助参保费用政策,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由政府发补贴;知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签约家庭医生后,健康有人管、看病有人帮;知晓门诊慢特病管理政策,办理慢病卡,吃药能报销;知晓分级诊疗政策,有病先去找村医,住院先到卫生院,转院要办转诊单;知晓“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政策,6月1日起,农村贫困人口在省内定点医院住院,不设起付线不要押金,先看病后结算,出院结报个人只交自付费用;知晓住院报销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治疗,个人只付合规费用的15%,一年累计最多只付3000元;知晓脱贫不脱钩政策,贫困人口脱贫后,原来享受的就医优惠政策保持不变。

    6月4日起,省卫计委组织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巡讲团,分赴全省35个深度贫困县,重点对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人员、医疗单位人员、驻村干部、健康专干和村医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培训。省卫计委要求各市州、县区及乡镇街道,在本月内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并组织人员,上门入户宣传。

2018-06-05 省卫计委梳理归纳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1 1 甘肃日报 c67742.html 1 贫困群众看病记牢“七个知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