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27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实验用合作小型猪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提出的《实验用合作小型猪地方规程》等地方标准,通过了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的标准审定。这是我省首次提出的实验用合作小型猪地方规程,对规范实验用合作小型猪繁育、模型建立及应用基础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可推动我省实验动物特别是合作小型猪标准化质量体系的建立。

    据介绍,近年来,省科技厅以科技创新计划项目与平台等多种方式,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联合省属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小型猪实验动物化培育及遗传特性等相关科学研究,培育出了我国独特的实验用高原型小型猪,基本满足医学、兽医学对实验用小型猪的需求,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了《实验用合作小型猪地方规程》。

2018-05-27 1 1 甘肃日报 c66231.html 1 我省实验用合作小型猪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