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22日
第01版:要闻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临夏举行

唐仁健致辞 郝鹏刘永富讲话 孙伟等出席

    本报临夏5月21日讯(记者吕宝林)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今天在临夏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出席会议。

    唐仁健在致辞时说,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硬的任务。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新一届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始终聚焦脱贫目标和标准,始终突出脱贫攻坚重点,始终重视创新方式方法,始终强化保障体系建设,用超常规举措向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包括央企在内的各方力量的关心支持。尤其是中央企业,过去为甘肃的脱贫攻坚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后还要依赖大家为甘肃添砖加瓦。衷心希望各大央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加大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积极帮助甘肃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培育增收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提升致富技能、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公共服务、增强内生动力,不断强化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夯实贫困地区的发展后劲。我们将主动加强与中央企业的联系沟通,健全完善便捷顺畅的工作机制,及时有效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环境,齐心协力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向深入。

    郝鹏在讲话时强调,各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成效,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集中力量攻坚,全力以赴克难,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面、作出表率。郝鹏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习总书记重要思想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对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转2版)

2018-05-22 唐仁健致辞 郝鹏刘永富讲话 孙伟等出席 1 1 甘肃日报 c65283.html 1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临夏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