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21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文洁)日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甘肃省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今年至2020年在全省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行动将开展一系列让企业少跑腿、真实惠的新举措,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

    行动对我省“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企业的主体全覆盖”。对2013年至2017年之间失业保险无欠费,因故错过稳岗补贴申领期的企业,可说明情况提出申请,按规定享受相应年度的稳岗补贴;同时,在2013年至2017年之间未能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可补缴相应年度失业保险欠费后,享受相应下一年度的稳岗补贴,免收滞纳金。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4%(含4%)的,取消原稳岗补贴30%-50%的分档享受规定,补贴额度统一调整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对化解过剩产能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且足额缴费、不裁员或少裁员,(转7版)

2018-05-21 1 1 甘肃日报 c65134.html 1 我省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