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17日
第09版:国际要闻

世卫组织发布全球首份疾病基本诊断清单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15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5日发布全球首份用于指导诊断常见疾病和若干优先处理疾病的基本诊断清单,希望能帮助提高诊断准确率并改善治疗结果。

    这份清单主要针对包括血液和尿液等人体标本测试在内的体外测试。它包含113种产品,其中58种用于检测和诊断各种常见病症,为病人筛查和管理奠定了基础;另外55种主要用于检测、诊断和监测艾滋病、结核病、疟疾、乙型和丙型肝炎、人乳头瘤病毒,以及梅毒等被世卫组织列为优先处理的疾病。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杰拉·西芒说,这份试验清单不仅为所有国家提供了一种实用工具,以便更好地检测和治疗,同时也有助于将卫生经费更有效地用于那些真正需要的测试。这份清单还向所有国家和相关产品供应商发出明确信号,表明列表中的测试必须达到高质量、安全且经济实惠的标准。

2018-05-17 1 1 甘肃日报 c64633.html 1 世卫组织发布全球首份疾病基本诊断清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