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15日
第01版:要闻

【走进南向大通道】机遇,因快速通道而来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③

    重庆果园港。每日甘肃网记者 董文龙 摄

    本报记者 张国华 严存义 杜雪琴

    “没想到因为工作原因,我可以常回故乡看看了!”在重庆工作的天水人张燕宏,今年以来开始在甘肃和重庆间频繁往来。

    南向通道建设,让张燕宏所在的重庆未来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在甘肃寻找商机。这不,近日她又要到甘肃天水市去考察,洽谈与装配式建筑有关的合作项目。

    看到商机的可不只是张燕宏。在重庆做文化传播的腾云飞,做机电工程的裴海涛,做旅游项目的徐福……更多的甘肃籍在渝企业家,也正在谋划着如何在家乡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项目。

    “风烟犹可望,歌笑浩难闻”。多少年来,曾因陇山、巴山的千重阻隔,地处黄河流域的甘肃和身居长江流域的重庆,无法便捷互通,也无法互联互补发展。

    兰渝铁路的贯通,南向通道的建设,拉近了甘肃和重庆的距离,打开了甘肃向南开放的大门,给包括甘肃省在内的西部省份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作为南向通道运营中心,重庆全力打造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自由贸易中心和金融中心,这对甘肃乃至西部省份来说是巨大的吸引。(转4版)

2018-05-15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③ 1 1 甘肃日报 c64225.html 1 【走进南向大通道】机遇,因快速通道而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