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10日
第02版:要闻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近日,省财政厅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纪念马克思,要以继承和发扬同步、保留与创新并举的精神,并不断丰富其内涵,以不断创新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开创我省财政事业新局面。

    本报兰州讯(记者洪文泉 杨唯伟)日前,省农牧厅广大党员干部收看收听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代表着时代最强音,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要与时俱进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农牧厅市场营销办主任安国民说。省农牧厅种植业处处长李福说,在实践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以背水一战的勇气、以敢想敢拼的精神,全力以赴打好产业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兰州讯(记者洪文泉)近日,省林业厅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林业厅办公室副主任孙培坚说,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将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林业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态建设中去。林业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周腊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传承林业精神,推动甘肃林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更需要我们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优秀的林业人,将林业精神传承下去,确保甘肃林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近日,甘肃国税系统各级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平台,收听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推进依法治税,提升服务水平。

    大家表示,广大国税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加速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 曹立萍)近日,省工商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缅怀马克思历史功绩。

    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宣传者和实践者。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扎实工作,奋发努力,立足工商和市场监管职能,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服务大众、助力改革,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 曹立萍)近日,省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习好、贯彻好,立足统计工作实际,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统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拓展统计领域、健全统计范围、丰富统计内容,以现代统计手段为支撑,形成强大的统计生产能力和服务能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连日来,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所属各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监察执法人员,认真收看收听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光辉思想和历史功绩,用伟大理论指引奋斗实践。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不断提升谋划发展、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促进落实的能力和魄力,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敢于较真、敢抓敢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证辖区内各类煤矿安全生产,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展现新时代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

2018-05-10 1 1 甘肃日报 c63289.html 1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