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10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监狱举办“飘扬的黄丝带”社会亲情帮教活动

    本报兰州5月9日讯(记者朱婕 朱雅琴)今天上午,一场以“飘扬的黄丝带——教育改造挽救,接纳关爱感恩”为主题的社会亲情帮教活动在兰州监狱举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服刑人员亲属共同参与帮教活动,帮助监狱服刑人员加快改造步伐,树立改造信心。

    此次活动中,兰州监狱精心编排了反映亲情题材的歌曲、文艺节目,并配以抒情、励志的音乐,使整个会场都充满浓浓温情。服刑人员精彩的表演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令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当主持人宣布和母亲相见的那一刻,部分未成年服刑人员一头扎进了妈妈的怀抱,泣不成声。顷刻间,所有的悔意都化作他们发自内心的一声声“妈妈,我错了……”在场人员无不感受到心灵的震撼。活动中,大家共同参观了监狱教育改造环境,并和服刑人员及亲属代表开展座谈交流,部分社会志愿者前往监狱未成年犯管区对未成年服刑人员进行了现场帮教。兰州监狱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大力开展亲情、法律、思想、文化、生活等多方面帮教,形成“社会献爱心,家属不放弃,内外齐共管,合力助改造”的有利格局。

2018-05-10 1 1 甘肃日报 c63284.html 1 兰州监狱举办“飘扬的黄丝带”社会亲情帮教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