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03日
第04版:要闻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我省各部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连日来,省发展改革委先后以党组扩大会议、全委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全面推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集中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在查找问题中,省发展改革委提出要认真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典型案例深刻教训,重点聚焦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转变作风体现到项目审批、投资管理、价费监管、推进改革等日常工作中。全面查找思想观念、服务理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力求改出新作风新形象。各处室、部门要坚持以务实的举措提效能、优环境,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意识,对符合审批条件的项目高效办,对条件欠缺的项目帮助办,再取消调整下放一批审批、核准和收费事项,力争审批、核准事项时限再压缩一半。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近期,省政府国资委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等,对省政府国资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督导督查,抓好整改落实。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成立“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统筹研究谋划省政府国资委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推进工作,同时组织开展省政府国资委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督导督查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省政府国资委近期还进行了工作暗访,并将到岗、履职情况、工作精神状态等暗访情况及时予以通报,以警示干部职工,倒逼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基层服务。省政府国资委将继续以征集意见建议为切入点,严实整改落实举措,切实改进和转变领导作风、机关作风、干部作风,积极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和环境。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近日,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召开动员大会和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局作风建设年活动,并以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为重点,下决心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好转、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省公共资源交易局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编发知识手册,并要求各处室、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聚焦六个方面的作风问题,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对作风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扫除。认真抓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加大执纪考核力度,对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不力、措施不实、效果不好的启动问责程序,层层传导压力。对作风不优、整改不力、严重影响发展的人和事及时通报曝光。对因工作态度、服务水平引起投诉和庸懒散软、效率低下、推诿扯皮、不愿担当、不敢碰硬、回避矛盾的人和事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本报兰州讯(记者尤婷婷)省编办日前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省编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会议要求,省编办作为推动落实地方机构改革的工作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教育,着力解决政治意识不强问题;加强学习调研,着力解决能力水平不高问题;提升创业激情,着力解决履职担当不够问题;持续简政放权,着力解决政务环境不优问题;完善制度机制,着力解决执行纪律不严问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参与改革、推进改革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务实作风、发扬奉献精神,切实以作风转变成效推进改革任务落实,以改革任务落实检验作风转变成效。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王得文)省政府外事办近日专题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作,推进贯彻落实。

    省政府外事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上来;要认真对照检查,重点聚焦省委省政府明确解决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逐项排查整改;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聚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落实落地,提高办事效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扩大我省对外开放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外事侨务港澳工作调研,切实找准问题、厘清思路、定实措施;要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对外交流合作、大型节会外事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逐级压实责任,全程搞好督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推进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工作创新发展,切实以扩大开放的实际行动,努力为改善甘肃发展环境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近日,省质监局在认真传达学习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后,全局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入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阶段。

    在查找问题过程中,省质监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下大力气集中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对存在的作风顽疾进行一次全面大扫除、大整治。把制度作为改进作风的根本保障,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切实把转变作风和改善发展环境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坚持以实际成效为目标,在问题整改上敢于揭短亮丑,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党员干部,让优良的工作作风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2018-05-03 1 1 甘肃日报 c62212.html 1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我省各部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