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25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行业资讯】阿尔金山隧道斜井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4月17日,由甘肃路桥第五分公司承建的阿尔金山特长隧道斜井掘进突破千米大关。阿尔金山隧道斜井全长1388米,纵坡-14.88%,海拔3470米,是目前甘肃省内单洞最长、海拔最高、纵坡坡度最大的高速公路特长隧道通风斜井。

    自2016年9月斜井正式进洞施工以来,全体建设者以“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的高昂斗志投入项目建设,坚持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的原则,严格工序管理,注重施工细节控制,采取有力措施对安全、质量、环保、进度等进行有效监管。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斜井安全管理,项目多次邀请专家对斜井施工专项方案进行论证,在隧道内每50米设置安全防撞岛,每500米设置缓冲平台,同时配置性能优良的机械设备;为应对软岩收敛变形,项目部积极变更加强初期支护参数,降低施工风险,确保施工安全。此外,在施工过程中,遇到棘手问题,第一时间制定有效监管措施,做到防微杜渐,有的放矢。

    阿尔金山隧道斜井开挖掘进突破千米大关,这一重大胜利,在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同时,也为斜井早日贯通后增开工作面、缓解工期压力奠定了基础。(韩昕仁)

2018-04-25 1 1 甘肃日报 c60901.html 1 【行业资讯】阿尔金山隧道斜井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enpproperty-->